当前位置: 首页 > 德清史志 > 史志动态 > 史志信息

德清历代县志(专业志)基本数据库建成

日期:2020-01-19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 

历年来,德清方志编纂围绕《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(2015—2020年)》提出"深入开展旧志整理工作""加快地方志信息化建设"的工作任务,在开展搜集整理地方志的基础上,同时,实施历代方志数字化转化工作。至2020年1月,建成德清历代县志(专业志)基本数据库。

数据库收录14部存世德清旧志、22部专业志、9乡镇志、16村志,共形成方志书检索目录742条。数据库具有收录时间跨度大、收录范围广的特点。该库收录明代、清代、民国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地方志,收录年代最早的是明嘉靖《德清县志》;收录范围涉及邮电、交通、粮食、卫生等22个行业。

在互联网新媒体的环境下,开展德清历代县志(专业志)数据库建设,不仅能满足社会各界对方志文化资源的需求,更有利于推动地方志工作者转变观念,创新发展方式,将先进理念和现代信息化技术融入方志工作中,推动方志事业进一步发展。

分享到:

备案序号:浙ICP备10203670号 网站标识码:3305210002 公安备案 33052102000294

主办:德清县史志办
建议使用IE8.0以上版本,1024×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